原子星球卷卷毛

全網唯一萊媽()
萊需要被關愛協會會長

我本來都不想發的,反正不關我圈事
但我發現原來我被拉黑以後才意識到她第二篇(沒文化)是在說我吧?還強行加戲說我私訊了她(?
堂堂一個「文化人」引導性發言,偷換概念還那麼心胸狹窄不肯接受她以外的立場,真的有點離譜了吧

ps:(以下是我評論的原文,呃我文化是沒有什麼但不至於玻璃心吧)

太太你好,我是一個繁體字使用者同時是個學生也是一個訊飛輸入法使用者,因此我覺得你文章如此壟斷稍有不妥。在繁體字使用者的角度來看,簡體字基本上只會在學生考試或者作文的時候因為一些繁體字筆劃多(如:亂,還)使用,因為它簡筆所以它可以為我們爭取時間多做幾頁;社會人在與對方通訊時如果要摘下要點,簡體字有同樣作用。因此我們使用簡體字,難道就可以被判為沒文化了嗎?

我上述的這些人不是文學博士中文系教授云云,只是些求學階段的人,一些專業人士,一些我身邊的人。抱歉我學識水平不高,態度可能有點尖銳,但難道單憑這樣簡繁夾雜的一段話就可以判斷他們沒文化嗎?我的中文老師說從中學開始為了成績可以開始寫簡體了,這就是沒文化的表現嗎?我的家鄉裡習慣溝通口語夾雜英文,難道可以說這不是我們的文化,而是沒文化的表現了嗎?這樣的推論到最後,難道因為太太你用訊飛,它簡繁夾雜但你沒把它全部變過簡體就發佈所以就是沒文化的表現嗎?多學東西做一個文化人總是好的,但如此矯枉過正就未免盲目至愚了。

因為太太說了「不論是內地人還是台灣人,簡繁混用就是沒文化」所以才想回應一下xd

评论(1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