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星球卷卷毛

全網唯一萊媽()
萊需要被關愛協會會長

EC自扫文安利第一弹(九篇完)

浅月疏影:

想做一个EC自扫文安利,都是自己看过并且发点自己的感慨,手机暂时不方便贴链接,但几乎都会标注撸否作者名方便搜索,sy的标题不一定确切不过照着搜一下应该没问题吧……
扫文前声明:以下评论都是lo主自己很主观的看法,个人口味不同可能带来观感不同
【高亮】【重点】【等我换电脑就黑体加粗】lo主喜欢EC强攻强受设定!所有娘化、弱化教授,渣化老万一生黑,无脑虐教授一生黑
但lo主对OOC的观点是上面是底线,不突破底线的话如果情节有意思或文风有多长的OOC同人也会安利,不过会标明的
如果你恰巧喜欢EC强攻强受,我推荐的几篇大多会很适合你
——————废话完了的分割线——————
第一部分:老年组
作为一个特别喜欢老年组的人,曾经满怀希望在sy搜了老年组,结果……没几篇,不过有的还基本是很好的
【强推】【HE】【暖向】《最后时刻》作者:夕引
这位太太好像写了好几篇老年组的人,我最喜欢的是这篇,剧情挺简单的,但对教授的内心分析和教授视角看EC关系写的特别好,最后一句当时彻底被苏到了!“那你为什么不吻我呢?我走过五十年的爱人。”
【HE】《绿叶之旅》(作者待补)
x3后文,EC中土之旅,如果是中土粉的话这篇看起来应该很亲切的,不过lo主中土还在补……
【HE】【特别暖】《在冬天早晨为你煎四片培根》(作者待补)
这篇是无能力AU,EC为教育家设定,老年退休夫夫带孙子的二三事,特别暖!作者还开了这篇前传也很好看但是坑了……


第二部分:dofp后原作向
这里强推苔枝缀玉太太的三篇原作向,也是苔枝太太文里我最喜欢的两篇!都是HE
《hungry》半夜饥饿的小教授&半夜翻窗的老万,慢慢增进的感情,理所当然留下来的结局,有小教授的怀疑也有老万的确定,给彼此再一次机会,一切都会变好。
《hardship》小教授的艰苦岁月里的EC复婚记,艰苦就是……字面意义上的缺钱,老万慢慢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教授那句“与我真正所爱之人”太苏
《people on the empty road /空路不堪望》文中之文,从传记作者的角度剖析教授,有大群,以及经常被弄得无可奈何的老万,最后教授传记《空路》出版,EC关系也引起了文中迷妹的震动比如某个签售会迷妹们请教授读他与老万初见片段,特别萌!


然后推荐茶爽太太(lof应该是茶爽不是叉双)的文《those immortal things/流芳百世》直接接dofp最后EC的分离,他们经历过很多事,每件事都在加深两人的羁绊,特别暖看的时候几次泪目,结尾特别有天启结尾的感觉,离别并非永别,希望仍在,你我仍在,爱仍在。


最后私心放进来一篇【ECE】【正剧】【已坑】《the beautiful mind》(作者待补)
这篇可以说是dofp蓝妹扔枪到最后结局中间的补完之作,教授形象代入帕爷毫无压力,文风淡静似水不掩内容大局,如果能写完的话绝对是叉男同人神作,可惜坑了,另外这篇是互攻有CE,很喜欢但很可惜没有写完。


第三部分:虐向
这部分只为下面这一篇
《风沙星辰》 妙蛙橘子(lof好像是妙蛙橘砸?)
被无脑虐伤过所以在EC圈不怎么看虐,不过这篇强推!EC国王&主教AU,从彼此救赎到坠入热恋,这篇里两人的爱刻骨铭心,但造化弄人,王权与教权的不可调和的矛盾终将造就悲剧,两人的爱不曾变过,命中注定的对立却也不会因爱放弃,这篇虽然是AU却有EC原作的内涵。最后结局算是……HE?


————————第一弹九篇完,EC庞大的AU文分类下一弹继续——————

评论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