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星球卷卷毛

同人文的真相

抚剑独行游:

1.说“这篇文绝对不会坑”的太太都弃坑了。

2.说“高甜”的文一半是真甜一半结尾四十米大刀。

3.说“有OOC”只是一种自谦方式,重度ooc的文根本不会标ooc预警。

4.瓶颈期一般指“我有一个超赞的脑洞他娘的写出来变成了什么鬼我要怎么办”或“啊好懒已经是个废人了更文是不存在的”,而不是无脑洞可写。

5.文手写出来的脑洞和开过的脑洞比例类似冰山露出来的部分和水下的部分,所以,深不可测。

6.BGM对码字至关重要,甚至直接影响文风和基调。

7.当文手把一个脑洞大纲全部写出来后会有一种已经写完了这篇文的错觉。

8.比较精彩程度的话,脑洞100,大纲70,试阅50,正文10。




9.文手总有一刻想仰天长叹“为什么我不是个画手”。




10.破事一堆的时候文思泉涌,闲得发霉的时候瓶颈期。




11.傻白甜热度永远比正剧文高,不信随便点个cp的tag榜单。




文手往往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一个回复就能让他们高兴好久,善待文手人人有责。




【可以转载,请注明出处。不要关注我了!!!超害怕!!!求您们!!!】

三雛:麻麻小時候原來是有頭髮的!(驚訝樣)

所以ike和shigai/acetamide太太的本子終於到了!拖延症加電白(還有印刷那邊一直在拖)弄了好幾個月,看著成品混在書堆裡的感覺還真不是一般的滿足。第一次自己排版轉字體搞設計(雖然最後還是 @give-me-love 和基友幫我搞的封面)好好玩哦,感謝nod愛妳nod!!

每次見到這小可愛更新都會開心一整晚,為什麼可以這麼可愛,我想不出有什麼好說的了,讓我去冷靜

Cherik AO3阅读笔记&文推 II

riseabove:

不想干活来摸个鱼。大多数都是一两万字左右的睡前故事长度。




首先


Limited Release by rageprufrock


推文:Erik is not amused, period


(新晋女神太太,因为EC就一篇,我只能()顺便啃了她超棒的Inception同人Presque Vu,梅林同人Drastically Redefining Protocol,和YOI同人No Less Unthinkable,痴汉力很高了!)




If You Liked The Book, You'll Hate The Movie by paperclipbitch


推文:so we beat on,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


对Hank/Alex感兴趣的话这位太太还有一篇吸血鬼Au也不错→'til you fall from grace




~




Epoch! by Pangea 


非常comical的侏罗纪AU,by脑洞很大的Pangea太太,感谢她让我认识了很多恐龙2333


制杖土豪Shaw叔叔N年前扔了书呆Hank去荒岛造恐龙,自己都没想到他居然成功了,于是不小心被一起空投岛上的查三岁和万不高兴展开了一段丛林逃亡之旅。其实在装备齐全的情况下,对上老万还是恐龙比较倒霉,比如那头对着查查卖萌被他一铁皮拍飞的,可惜装备也只有那块铁皮了,telepathy没啥用,还弄丢了保镖老狼,所以逃命吧,run boys run!


搜索的时候发现这篇还有中文翻译,译者挺棒的,顺便指路:Epoch!新纪元! by Glacier







in the moonlight, on a joy ride by scarlettblush


你们这家图书馆的权力和规模真的很可疑,以及穿着毛毛虫玩具装还会咬人的16岁查真的很可爱,不奇怪图书馆众人拳拳阿姨心,防火防盗防Erik(和Logan)哈




come as you are by scarlettblush


内心戏特别丰富的抖S医生Erik Lehnsherr,小少爷查,和一心一意卖哥哥的Raven





最近看了manic intent太太的三篇文发现风格完全不一样,噫,本来都没有注意到居然是一个人写的。




Some Assembly Required by manic_intent


单亲爸爸AU,居然还设定在1962,万爹见到查爹前可能计划跟他打一架,见了之后计划迅速变更为“怎样和他一起养孩子”(。Alex和Hank必须不想做兄弟,Raven非常确定她哥要被谋财害命了,再加上Charles一旦兴奋就开始projecting的可怕能力,搞破坏小分队正式成立!




Spy Games by manic_intent


剧情好评就是太短的Burn Notice AU,一半间谍题材一半罪案题材吧,需要了解一点点Burn Notice的设定。


Erik是CIA间谍,某一天发现自己被组织解雇了扔在前男友Charles家门口,嘴硬心软的NYPD!Charles当然把他捡回家了,Erik有三个麻烦,搞清楚自己为什么被burn,对前男友好像还余情未了,以及前男友手头的连环杀人案好像和自己还有点关系。


作者还非常喜欢用Fury和神盾局当道具哈哈




Any Measure of Peace by manic_intent


Canon AU,如果古巴海滩事件里,军方的傻蛋没有对着一个能徒手扔潜艇的人发射导弹,没有离婚的EC,Charles想尽办法勾引Erik。


作者最后说I have no idea why I did this to what was obviously meant to be a light-hearted prompt!


↑我也不懂这种kinky pwp走向的prompt你到底为什么能写得这么虐啊??


虽然虐但是人物行为逻辑很In character很值得一读,关于EC两人相互信任和依靠的可能性。




Blood and Steel and Miles Between by dreamlittleyo


和上面那篇一样,Canon AU,canon的另一种可能,Charles在古巴说服了Erik,但是Erik和Raven依然决意离开了,AU在哪里大概就Charles没残……作者真温柔。


这篇写到两人分开之后,怎么各自建立了兄弟会和学校,互相思念,又因为某个事件更早地重新相遇的,我特别喜欢他俩在刚刚分开的时间里总觉得自己身边缺了一块的失落感,其实很canon了。




The Mutant Games by TurtleTotem


乌龟图腾太太,也就是写了The Better Man的那位,的饥饿游戏AU。她完全没有让我失望地,再一次,把两个宇宙融合得超级好,叉男版饥饿游戏,是把12个区的tributes打了变种基因催生能力(科学什么的随便啦),再扔进arena玩大逃杀,想想就很有趣是不是!(


她的AU都有非常细腻和脑洞大开的设定,这次还融合了第一战和饥饿游戏第一部电影的剧情,对两边都比较熟悉的读者会持续地吃到各种彩蛋,写这样的故事是非常耗功夫的,好期待后续。


另外这到底是饥饿游戏,people die!准备好!!




The Amazing Adventures of Cat-Man by so_shhy


超级英雄Sidekick小学生ver,你家宿敌绑架你家老大主要是为了给他揉揉脚,他们还一起养了只变异“狗”,世界(片区)今天也非常和平啊!




Omega Online by miss_aphelion


Cracky ABO,作者写得太好玩了,卡通脸的所有人,BFF(并不)的Erik和Emma化学反应可萌,两个人都是bitch please的气质相处起来完全是一对互相嫌弃的soul mate嘛



De vez en cuando,nunca mi amor morir.So bless me please.


最近lof吃畫質真的吃得太過份了。

我愛我的代購妹子,真的很愛她。(升天)

[猛虎與薔薇] EC文相關私心推薦 21~28

翅膀子:

四月雙賀法鯊一美生日,久違的推薦文、再次開展!
瀏覽了Kindle上150↑篇的EC同人之後,果然還是有些想推的,所以....
來吧!看同人練英文~

註:可能有微量ECE,CE
鍵接失效請再和我說哦QQ

21.[英] irreconcilable differences by pocky_slash


鴿派與鷹派變種人首領被邀請到電視臺面對面公開辯論,結果辯論變成調情的小品。兩個人雖然理念有衝突但又被對方深深吸引這點真是太讚了。調情的對白相當有趣XD

22.[英] Steel Roses by Mikanskey, ximeria
維多利亞時代的故事,大家的對話都超有禮貌超紳士超婉轉,開頭語文謅謅哈哈。
有沒有OOC實在不好說,但兩人在故事裡互訴衷情的對白和形容實在太閃太甜蜜太會撩啦!整個看完超想談戀愛、超想抓個人來親親抱抱的。
除此之外,其實內文還融合了一點科學怪人的哏在裡頭,算是冒險小說這樣,不過因為主角一直放閃,所以冒險部分都被我忽略XD

23.[英] Divergence Day by manic_intent
這文我看了兩遍,幾個月前第一次看就想推薦但擺著擺著忘記了;之前隨意滑kindle點入,居然又毫無厭煩地重看一遍,那麼就非得擾民推薦一番不可啦!
本篇以未來昔日為背景,但Raven確實死去作為差異處,推衍後續情節,發展不同結局。開頭有點監禁風還挺色氣的,不過後面就轉成不一樣的基調。
故事中的Charles沒有忽而棄婦形象充滿、忽而又散發聖母光芒地無條件原諒;Erik同樣固執但愛更深沉了,不再中二得無以附加;Alex出場多次,顯出carry的一面;還有孩童Jean讓人會心一笑的神助攻也令人印象深刻。
故事中衝突的點既糾結又精準,不至於無理取鬧;其中不乏幽默,細節則描寫得恰到好處,算是很好地新詮且補完未來昔日沒提及的部分。再次盛讚文章中EC兩人的心理轉折(主要是Charles)與行為反應(Erik),比起電影要來得合理太多!
HE,結尾甜,但閱畢後卻有股惆悵感充溢心間。餘韻無盡,是我夢寐以求渴望達到的寫作效果!我尤其愛「不是那麼愛慘了Erik、還保有理智和正常人情緒的Charles」+「愛慘了Charles卻做好被受害者折斷的決心、不敢多求的Erik」組合。




24.[中譯/英] I Get a Fever That's So Hard to Bear 熱愛難藏 by theapolis


A/B/O世界觀的PWP,A是E,O是C。哦!EC文中怎麼可以不推薦一個PWP呢?通常ABO裡文Omega的一方往往是委屈嬌弱小媳婦貌,但這篇則是相當火辣,兩造人物卻都不至於OOC的優質肉文,Charles不卑不亢的態度尤其令我激賞啊(是要賞個什麼勁XD),感謝中譯!原文走此:這裡!




25.[英] Inertia by nekare


6000多字的小品,散文式的小說,延著電影的時間線,細數他們如何被不可抗力所吸引,迷戀對方的身體細節,愛上對方的一切,離開對方卻永遠也無法真正恨對方,最後又在一起,不再隱藏的經過。看完之後,好想被像Erik這樣的人喜歡和欣賞上啊(呃,除去,你知道的,想要對全世界復仇那塊),能夠理解Charles為什麼無法不去回應Erik的感情。被那麼高標準的人全神貫注地喜愛著,真的是會感到很榮幸和飄飄然吧XD




26.[英] In Shadow and Silence by Yahtzee


赫赫有名的EC鎮圈寫手Y大神寫的,關於兩人感官能力的喪失選擇,以及互相扶持的描述我覺得很棒,兩人遭遇都令人心疼~


Y大的文給我感覺就是架構嚴謹,雖然有時不免文長拖宕,但是最終要走向的道路都很明確,哏哏相連的目的性也很強,似乎秉持「有槍出現就要讓它響」的精神。感覺就是每篇都有寫作大綱表的作者XDDD 


(本篇CE),但基本看不出來(?)僅第六章有肉




27.[英] charles xavier and the goblet of fate by mnabokov


本來對用X-Mmen人物寫哈利波特AU的文章興趣缺缺,不過後來遇見這篇文後發現「欸,其實也不是不可以嘛」;加上後來的怪產又帶來了2017一波後JK羅琳魔法世界的同人潮,所以也漸漸覺得這組合好玩起來。


文章我個人認為算是中上之文,奇幻氣氛營造得不錯。不過把查查設定成雷文克勞和老萬設定成史萊哲林太無趣了(要查查是史萊哲林,並帶來史萊哲林前所未有的受歡迎才有意思啊XD),但作為魔法世界teenage的故事則滿經典的。這篇算是對我個人有啟發,要是有天能把梅林+哈利波特+X-Men+Marvel人物一起寫成奇幻小說的話,真可以說不枉歐美圈走一遭啦!




28.[英] If You Liked The Book, You'll Hate The Movie by paperclipbitch


如簡介所述,這篇是Modern-Day High School AU,早期我看Cherik文偏向正劇,但看久了就想看各種AU,畢竟EC世界萬物(圈中流行語)嘛,不看可惜。這篇很妙的是有各種人物的視角,第一個是Hank,而他的好友是Emma,簡直是超冷門的設定啊!然後Erik是學校的輔導老師哈哈哈哈哈也是很妙的設定因為他個人也是超有問題啊。


不知道作者是不是本身在高中教書還是常看YA劇,總之高中生的微妙糾結心情實在是掌握得太好,我邊看邊給他掌聲啊簡直是。


這篇因為視角分散,所以EC的部份可能沒想像得多,但正因如此,邊看就邊想:啊什麼時候輪到EC想看想看想看想看——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飢餓行銷?




還有音檔可下載!請走:podfic by croissantkatie






--




2017春季就先簡單介紹8篇,歡迎同好補充推薦,連結、介紹有誤之處也煩請指正;如果可以留個言互相討論心得,分享吐嘈,那就太棒啦!


[猛虎與薔薇] EC文相關私心推薦01~10


[猛虎與薔薇] EC文相關私心推薦11~20






[猛虎與薔薇] EC文相關私心推薦1~10

翅膀子:


x麵;EC


原文最初寫于2016/7/16


從5/22號看完天啟一下子跌坑以來,也看了差不多五六十篇左右的同人,就隨手推薦一下嘿。


僅記一些喜歡的和印象深刻的,兼寫個短評。


--


前六年除了神夏(一點點)和梅林文就沒有看過別的。基本上,佩服寫神夏文的作者們的腦筋;衷愛寫梅林文的大大們在各種體裁的盡情發揮以及兩人不可違抗的滿滿溢出的命中注定的純愛氣氛;EC文嘛,目前最喜歡有能力的Canon,一直對各個作家們寫從Charles視角看去的Erik的腦內描寫頗有興趣。用詞比如明亮,秩序,鋒利嚴實。各樣形容詞。覺得性感XD


1.千秋文總匯 loft網址


題材並不全都中意,但全、都、推、薦!因為文筆實在細膩深刻。


人物拿捏精準,文章易讀同時有深度。


作為入坑閱讀的第一個作者,千秋給人最大的影響是:之後口味會變得很挑。好球帶會變窄哈哈哈。


這裡有千秋自己的EC同人文推薦網址,趕快去挖寶吧:猿猴麵包樹千秋


 


2.NAVI的譯文 AO3


譯者品質推薦!全部譯文都值得一看!


其中又以Paper Monsters 作家題材最愛喜愛;能從文章中一窺寫手自身閱讀嗜好,看他們掉掉書袋真的是很有意思呢!百看不膩!


3.谎言与真相


 


好喜歡這篇兩人的人設。成熟大人風格。難得查理斯不ooc且真聰明的文章(喂)。辦案一開始也滿有趣詭謐的,不過 就像所有美劇的第二季(這什麼偏見)一樣 結尾有些弱掉了,沒有驚奇感,可是總體來說感情部份還是相當不賴的。


 


4.Epoch!新纪元!


 


這一篇的形容句子實在太妙了!好好笑!


「Erik感觉自己犹如一只有思想的阿米巴原虫被放在载玻片上,面对着一只巨大的眼睛。好可怕。」這什麼啦XDDD


「这岛上就没一件好事,」Erik宣布,这令Charles翻了个白眼因为Erik早在踏出直升机的那一瞬间就知道了,但随后Erik令他惊讶地对上了他的视线,朝他露出一个风骚得足以在十一个国家内都属于非法的笑容,令Charles小鹿乱撞,连腿都有一点儿发软。「当然,除了你。


這種形容法還是好幽默可愛XDDD


5.Mutually Beneficial Transaction│互利關係


這篇CE文喔!
Charles 包養 Erik 的故事。本來以為會很雷結果意外地好吃!


喜歡紳士查查。雖然對愛情的「敏感度值」因劇情需要被降到非常低,有點蠢。不過這就是愛情就是行為讓人發傻嘛!


6.Sweet Torture 甜蜜的折磨


 


BDSM的故事,作者表明了是因為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裡的BDSM太瞎,所以用這篇以正視聽。嗯嗯效果不錯火辣甜蜜!


 


7.The stars incline us, they do not bind us 星辰相吸非相系,如你我


 


這個教授被抓起來又被暫時消除內力的過程實在有點虐,虐到我有點火,所以才想說:我要把結局看完,不然太可惡了!所以就看完了XD


看這種監獄文總是無數次讓我知道,我是多麼愛好自由的人。喜歡度普通。但值得一推。


8.No Yesterdays On the Road 路上无往事


歡樂地救Charles故事。查查出現次數比較少,但Moria和Erik終於和解了也不錯。


溫馨小品!


9.Jupiter Jazz 木星乐章


感覺看到了《銀河英雄傳說》的EC版那樣愛!!!!!!!!!!!!!


感謝譯者!偉哉譯者!


我一向對科幻類和星際類小說興趣闕如,但劇情也太他媽史詩級蕩氣迴腸了,人物性格又到位,全全戳中我萌點,雖虐也是放膽看了下去。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EC兩人根本感覺好像犯太歲一樣的衰,好沒多久就要出事=_+,以及Charles又更衰一點,以致於放大絕的帥氣只有曇花一現有點可惜不只。


值得一提是除了EC外,死侍的表現也非常精彩,狼隊讓我出現銀英傳波布蘭和先寇布 (呃但是他們在銀英傳不是官配) 的既視感,有趣中帶著無比懷念!


10.苔枝綴玉


千秋裡頭有文包下載,我這邊推薦兩篇:


【XFC】Monsters University/怪兽大学 吸血鬼Erik/狼人Charles 互攻


【XFC/DoFP】象棋的故事


 


第一時間看完文包時在噗浪上的心得:


 


因為作者超級佛心,加上網友都把她的文章按年份整理成mobi或txt,所以我就全下來放到kindle看了。佩服作者高產,可以三言兩語大筆、舉重若輕地勾勒出故事全貌,節奏明快。


 


口氣很西方,時常會有彷彿在看翻譯文的既視感,很多句子看到時會想像英文原句會怎麼說,但不是拙劣的翻譯腔,而是流暢自然的翻譯腔。


 


只是她的人設跟我心目中的EC不一樣,感覺是從DOFP的兩人個性原型來強調(個人認為第一戰和未來昔日EC的人設設定有些不同),所以E常常中二沒有極限,C的話總是少了份從容優雅,對了點女氣。題材涉獵廣泛,感覺醫學啊經濟啊下棋啊什麼的都是pro級的,作者應該做了不少功課,背景知識豐富得緊,有點羨慕~


TBC.

如何正确地通过评论勾搭画手

首先我需要的是勇氣。

give-me-love:

碼住!


十千修树:



(°̥̥̥̥̥̥̥̥o°̥̥̥̥̥̥̥̥)关爱咸鱼画手




若木为茶:







鉴于有些写手小伙伴抱怨画手不好勾搭,有些画手小伙伴被一些评论弄得十分郁闷,于是来写个不保证对也不保证全的无责任指南,愿大家都能勾搭上脑洞相通的画手小伙伴~




1.做好阅读理解




错误举例1:哈哈哈哈哈!




错题点:这可如何回复……大部分画手都语死早,我等连ID都取不出来,甚至用颜文字来填写ID的文废们,真的不知道如何用颜文字之外的东西来回复全能又抽象的哈哈哈QAQ




正确举例:太太您真是丧心病狂哈哈哈哈哈!那个XX居然做出了XXX的事情,很好这很符合人设哈哈哈!




太太:谢谢夸奖,我还要继续努力,把丧心病狂发扬光大,让丧心病狂走出地球,征服宇宙(ง •̀_•́)ง 【不是】




PS:如果太太画了感人至深的正剧,就不要夸人家丧心病狂了。




错误举例2:【在不能保存的图片下评论】右键不能,已经截图  或:【在 照脸打水印的图片下评论】水印已抹,原图抱走




错题点:不能保存和脸打水印一般是专门设置的,很麻烦。肯费这个功夫 设置的画师一般都经受过包括但不限于 画了一个女神结果被营销号拿去配图这样的女孩不能要!染发剂或致心理变态 或 被盗图然后生产出仅此一家!原创韩版纯棉精梳动漫萝莉初音三夕爆款内裤 等非人的折磨,潜台词就是我已经是个被伤害成版权过敏的废画师了, 不要来刺激我我发起疯来连自己都害怕。




正确举例:【私信】太太我想要XX图做头像/壁纸(此处写明非商业的具体用途),请问能求个无水印的图来用吗?




如果不想勾搭太太只想自己用一下,请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自己悄悄抹掉水印或截图,在非网络环境下使用(比如设为手机壁纸),头像什么的有些人觉得非商用无所谓,有些人会在意,所以因人而异,最好还是问一下啦。




2.永远不要夸太太画得像谁谁谁




错误举例:太太您画得真好,这即视感仿佛*EI子太太2.0!




错题点:画手基本上都希望自己的画风像身份证号码一样独一无二,这么说的话,被夸的太太和*EI子太太都不会高兴的。




正确举例:太太您画得真好,一眼就看出是您的画风!




当然,如果画风并没有非常独特,这个,不夸也行……




不夸画风像谁就浑身难受的进阶举例:太太您画得真好,仿佛______再世!(下划线内请填写非常有名且死了很久的画师,比如达芬奇拉斐尔莫奈克里姆特,像是达利毕加索请慎用)




3.看清CP tag, 可以脑补别的CP,但是不要说出来




错误举例:太太您画的BA简直神了!(然后cp tag其实是AB)或:太太您就不画画AC吗!(其实cp tag只有AB)




错题点:画师大大内心OS:评论说BA好AC好就是不说AB好,那就是说我的AB安利卖得不到位,卖了假安利,我要生气了!此举对于洁癖大大杀伤力+1000%




正确举例:AB真棒真可爱,AB的XXX互动我喜欢~




这样太太就可以回复哎呀我也是,其实XXX互动后还有XXX剧情,不说了我去画一下明天更新。




4.有技巧地求图




 错误举例1:太太你画一个我!




错题点:如果你不是画师太太爱豆又没有给钱,一般这事不能成,能成都是真爱。




正确举例:想看太太画更多XXX~(XXX是太太正在萌的东西)




错误举例2:太太我脑补了XXXX梗,你画一下呗!




错题点:画条漫的乐趣在于脑补不在于画,你都把脑补讲完了只剩下画这个步骤,这仿佛是剥夺了吃饭的权利只留下发胖的权利啊!




正确举例:太太我脑补了XXXX梗,觉得XXCP一定能干出这样的事来呢«٩(*´ ꒳ `*)۶»




这样万一画师太太觉得你的梗很萌脑补了100P长漫画【which经常因为手速不足缩水到1P】,就会主动来要授权画了~




5.分清同人和原创 




错误举例1:【指着XX同人】这个原创真好看,这个原创从衣服到发型都好看!




错题点:我画得有那么OOC吗,太太怀疑人生,太太不想和你说话。




正确举例:这个【此处复制粘同人tag】真好看,这个paro的世界观好新颖哦!(新颖到我差点没认出什么的请尽量不要说或者委婉地说)




于是太太有一定概率会展开描述一下世界观,有一定概率会给你讲个棒棒的故事。




错误举例2:【指着XX原创】这个是*日月吧?要不一定是*狐!算了我猜是*笔小新!




错题点:太太非常悲伤,非常伤心,非常生气,愤而关机,太太再也没有开机回复你的评论。




正确举例:啊啊原创图呢,太太居然画了原创图哦~(因为画得太少而不小心让我往同人角色上去猜了这种大实话就不要说了嘛)




6.画手也是大活人




这个不好举例子。




中心思想就是,就算是用电脑画的图也是太太画的不是电脑画的,付出了很多时间,不要无授权搬运,抹水印,商用etc. 也请不要说一些你怎么画图这么慢你看看隔壁*台太太高产又高质日更千图分分钟搞出一人役小动画……有的画师真的就是画的慢或者三次元忙,催图也没有用……愿意用闲暇时间画稿子以外的图都是用爱发电,希望大家理解~!




而且大活人也有各种各样的性格和缺点,长相也是各不相同,请不要过度美化,把画手们看成白衬衫白裙子坐在高脚凳上优雅画画的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哥哥或者神仙姐姐,然后在幻想破灭以后留言说您的形象算是毁了。比如我这个咸鱼画手就是白天搬砖晚上画图穿着睡衣刘海没洗脸如僵尸而且性格阴沉不讨喜不要存留任何幻想




PS:对于催图,有的画手觉得是动力,有的画手觉得是压力,不能一概而论,总而言之,就是谨慎催更。




7.评论以外的勾搭方法




如果和太太同处一个冷CP:住在同一片冻原上就是一家人了,只要你回复太太,太太就是你的了(基本上)




如果和太太同玩一个游戏:可以加好友呀!但是要考虑玩太嗨以至于太太人间蒸发打上全服前10走向电子竞技巅峰再也不更图的可能性




如果太太喜欢猫而你恰好有猫:日常晒猫,太太会来云撸的。




如果可以投喂太太:投!喂!他!(当然要适当考虑太太是不是不吃辣, 或者有不吃包装设计难看的食品的强迫症)




如果你是写手/手作家/画手/剪刀手等粮食产出者:产出粮食,然后太太就来勾搭你了(ノ)`ω´(ヾ)




8.注意留出人际交往的安全空间:




错误举例1:太太窝喜欢你的图!太太窝喜欢你!太太我已经摸到你的学校你的单位你的住址了我愿意每天潜行在您身后10米的地方保护您的安全!




错题点:虽然可能只是这么一说,但是人家已经报警了。




正确举例:请按照 成为脸熟ID→聊过天→成为好朋友→愉快面基→成为日常见面亲友 的顺序正确接触一个网上的陌生小伙伴。




错误举例2:太太我喜欢你的图!我已经把你画的特别带感的小黄兔安利给你母上大人了!我已经把你上班摸的1000转的鱼安利给你的顶头上司了!我已经把你画在考试卷背面的特别传神的师生paro安利给你的班主任了!太太我想把你安利给全世界好不好呀?




错题点:次元墙塌得如此猛烈,太太已经跳河了。




正确举例:世界上有一些社恐的人希望只和萌点相同的人聊起自己萌的东西,七大姑八大姨那种我家XX可厉害了出书了还是R18的介绍对他们来说是致命的。如果一定想要安利给三次元不相干的人,请按照 安利原作→安利CP→安利CP画手 的顺序按照基本法卖安利。




9.关爱咸鱼画手




我造大家想要的画手小伙伴是那种高产又高质,脑洞分分钟,有的时候还会为你画脑洞的理想型画手,但是请也请爱护我等年更一张图的手残画手和三庭五眼尚在摸索中的小透明画手,万一他们哪天就成长为了日更千图的画手和原创漫画家了呢~




特别注明:不是每个画手都愿意被称作太太,以上的画师太太只是个人对于画手群体的代称